查处智能养生馆虚假宣传消费欺诈案

  • 来源: 转载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今年6月,富宁县市场监管局在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中,发现富宁智能养生馆门牌上有对其经营的商品“小暖吹”智能热光仪、“碧波庭”及配套产品,具有调理前列腺、乳腺增生、纤维瘤、颈椎、腰椎、肩周、妇科等功效的宣传标语。现场发现当事人邀请某某讲师正在利用名为“某某课件(效果案例)”的PPT进行演示授课,有42人听课。


经查,当事人不能提供使用“小暖吹”智能热光仪、“碧波庭”及配套产品具有上诉功能的印证材料,构成对产品功能作虚假宣传,欺骗误导消费者的行为。当事人的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八条第一款的规定。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二十条第一款的规定,富宁县市场监管局依法对当事人作出行政处罚。

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链接:http://www.12337.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