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男子以“掏耳屎”为幌子诈骗老年人被刑拘

  • 来源: 转载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近日,玉溪市公安局江川分局侦查打击工作部通过缜密侦查,抓获一名以“掏耳屎”为幌子诈骗老年人的“江湖游医”,破获系列案件30余起。


  7月中旬,江川分局侦查中心民警在工作中发现,一名外地男子活动在江川区各乡镇农贸市场以免费掏耳朵为由实施诈骗,涉及受害人众多。

      民警通过现场走访和分析研判,锁定犯罪嫌疑人为男子朱某。9月4日,发现朱某出现在通海县河西镇某菜市场附近后,民警迅速驱车前往,并将正在实施诈骗的犯罪嫌疑人朱某抓获,并当场从其裤包中查获两袋疑似“耳结石”的异物。

根据朱某供述,自己生意失败后,看到有人在街上摆摊帮别人掏耳朵骗钱的把戏,便“拜师学艺”并自创一套手法。2022年7月,朱某从贵州来到玉溪,将话梅碾碎和面粉混合在一起制造“假耳屎”,辗转人员密集的农贸市场,使用所谓的祖传气血助推法帮人掏耳朵行骗,每人收取100元至500元不等费用。 

     民警调查发现,仅7月,被朱某诈骗的受害人就多达30余人,其中以中老年人为主。目前,朱某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办理之中。

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链接:http://www.12337.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