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勐腊警方及时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诈骗

  • 来源: 勐腊县公安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2月11日,勐腊县公安局精确预警,反应迅速,成功劝阻一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案,用实际行动守护老百姓的“钱袋子”,提高了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12月11日中午11时许,勐腊县公安局象明派出所接县局反诈专班预警指令,有一名辖区群众疑似正在被诈骗,需要紧急处置。

接到预警后,民警立即驱车前往寻找依某,途中,一直拨打依某的电话,但是电话长时间被占线,民警立即意识到该群众依某此时已经深陷诈骗迷局,必须尽快赶往。

当民警赶到依某家时,看到依某正在通话,民警立即让其挂掉电话,告知其正在被实施诈骗。经民警了解,对方谎称系外地警务人员,因有人冒用依某身份信息办理银行卡业务,要求依某听从指令配合对方,否则就触犯了法律,将要受到惩罚。

由于预警及时,民警反应迅速,依某最终没有被骗。如梦初醒般反应过来自己正在被实施诈骗,向上门劝阻民警们表示感谢。随后,民警对依某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的特点和方式,使其深刻意识到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性及后果的严重性,并下载安装了“国家反诈中心”APP,依其表示以后谨防电信网络诈骗,遇事及时与民警沟通交流,并向身边更多亲朋好友进行反诈宣传。

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链接:http://www.12337.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