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药”不神,专骗老年人

  • 来源: 转载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祖传秘方,国家专利,无任何副作用……您这是小毛病,包您药到病除!”


家住楚雄州永仁县永定镇大坝村的陈爷爷,前两年患脑梗后身体大不如前,因此十分关注身体健康,平日里喜欢收听养生保健的广播节目。一天,他偶然听到一则广告,推荐一款名叫“正气保”的特效药,据称这款“神药”是专家特意为老年人研制,能治疗多种疾病,没有任何副作用。

陈爷爷随即拨打电话购买“神药”,作为新客户的他还获得了“新人福利”,花4盒的钱就能买到6盒。3天后,陈爷爷刚收到“神药”,就接到一位“张医生”打来的电话。对方不仅贴心地指导用药,还定期电话回访,询问病情和疗效,显得十分热心、专业。


服用“神药”一段时间后,陈爷爷发现并无明显效果,“张医生”立即又推荐了其他新药。就这样,陈爷爷把辛苦编制竹篮积攒的养老钱全部用来买“神药”。

直到永仁县公安局民警找到陈爷爷核实情况,他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经查,陈爷爷购买的“神药”不过是一些普通中药剂和保健品,甚至还有一些中药代茶饮,而所谓的“张医生”,则是诈骗团伙成员。
目前,该诈骗团伙已被警方摧毁,案件进一步侦办中。

12337智能化举报平台链接:http://www.12337.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