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检察院传达学习省州政法 工作会议精神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月10日,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了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为贯彻落实好省州政法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是要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特别是要准确认识政法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正确把握政法工作的新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的要求和部署上来;二是要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要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牢牢把握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做好检察工作的根本遵循,办理案件时落实好政治要求,处理解决问题时防范政治风险,把讲政治与抓业务辩证统一于各项检察业务中,以政治建设实效审视检察履职成效;三是顺应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新要求,在把握大局大势中跟进履职、创新履职;要牢牢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依法严惩渗透颠覆破坏、暴力恐怖、民族分裂、宗教极端等犯罪,坚定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特别是政权安全、制度安全。四是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加强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运用,提升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宪法法律精神的把握能力。抓好警示教育,教育引导干警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