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路上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系列报道 (十三)坚守国门一线 勇担安全使命 ----记勐腊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岩温罗

  • 来源: 磨憨口岸疫情防控工作组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目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严峻,境外输入风险持续加大,勐腊县把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防控重点,在磨憨口岸设立疫情防控工作组,抽调各个部门工作人员组成疫情防控“坚盾”。

 

疫情当前,有这么一群人,不畏艰险、不惧辛劳,逆行而上,守住国门,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为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健康负责,勐腊交通警察大队岩温罗同志就是这群人中的一员,他不知疲惫地穿梭于磨憨口岸疫情防控点执勤一线,把对党的忠诚和对人民群众的负责镌刻在国门战“疫”一线。


“疫”情就是警情,警令即是战令

疫情面前,速度就是力量,效率就是生命,3月21日,在接到疫情防控命令后,岩温罗同志立即前往磨憨口岸疫情防控点,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将防控当责任,迎难而上,立足职能工作特点,严把国门、严守值班,以路面为“战疫”战场,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作为勐腊交通警察大队警教导员,岩温罗同志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领大队民警坚守在国门前面,以自身实际行动诠释“疫在前,警不退”的决心,以勇于担当践行初心与使命,展现出一名交通警察的风采,将一面飘扬的党旗插到国门抗疫第一线。

 

在磨憨口岸疫情防控点,入境人流大,工作任务重,岩温罗同志和同事经常忙到中午才顾得上在卡点吃饭,但他们没有任何怨言,默默坚守在防控抗疫岗位上。“工作这样拼、节奏那么紧”,这既是岩温罗同志的一贯作风,也是大队积极应对疫情防控、高效动员排布警力和卡点运行的扎实行动的真实写照。

“疫”往无前,共克时艰难

岩温罗同志带着从警生涯的忠诚誓言,他义无反顾的走向国门防控前线前线,从上午到下午,在防控点一站就是十几个小时,截停入境车辆、防疫宣传、安全防范引导、沟通、熟悉各部门职责任务,安排具体工作,询问检查车辆过程中遇到的各种困难每一项工作他都尽职尽责。中午,一盒盒饭果腹后,他就开始整理各岗位的工作情况,想办法解决各岗位工作中的困难,晚上10点半左右封关,安排好第二天的工作,他才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酒店。

 

工作中的岩温罗同志始终保持“弓满弦、剑出鞘”的奋发状态。一次中午12点,刚在磨憨口岸防控点端起盒饭吃了几口的岩温罗同志;看到小车通道入境车辆突然增多,造成拥堵,他二话没说,放下盒饭、大步迈向小车通道防控点,帮忙指挥交通,疏导入境车辆。同在防控点的民警受到他的鼓舞和带领下,每一名在防控点的民警都按照“逢车必查、逢人必检”的工作要求,认真仔细地检查着每一辆入境车辆和乘驾人员。

 

尽职尽责,坚守阵地筑屏障

面对繁重而艰巨的工作,他总是坚定的说:“这点苦和累不算什么,在战“疫”的这条路上,就是需要我们昼夜坚守、奋不顾身,筑起一道道抗击疫情的屏障”。在境外疫情防控严峻的背景下,在人民公安交警的队伍里,有许多像岩温罗同志这样的人,但当人民需要、国家需要时,他们迎难而上;他们是抗击疫情路上的“逆行者”,是保障岁月静好的“守卫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岩温罗同志坚守阵地,无言付出,他们用行动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为群众构筑起一道道钢铁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