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路上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系列报道(七))应急人的使命 责任就是担当 ——记勐腊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永刚

  • 来源: 勐腊县应急管理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严峻斗争,作为勐腊县应急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的王永刚同志,认真贯彻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带领勐腊县应急管理局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履行防控责任,扎实做好应急保障、安全生产等工作,以实际行动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责任担当。


作为新成立的应急管理部门承担着全县安全生产、应急救援管理等工作职责,在克服人员不足的困难下,坚持以“应急人”的责任担当,把疫情控制工作作为当前最紧要、最重要的工作,不讲条件、克服困难,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王永刚同志亲力亲为、在岗在位,亲自抓动员部署、亲自抓检查落实,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面对疫情的突发,在接到上级文件通知的第一时间,王永刚同志就立即回到工作岗位待命,随着疫情的不断蔓延,在大年初三就要求全体应急干部返回单位待命,做好应急处置准备。按照县疫情指挥部要求,抽调4名同志到一线支援进行路面防控,作为应急局的“一把手”,在安排好单位应急值班值守、安全生产工作的同时,每天奔赴一线,会同指挥部领导到各堵卡点查看,并帮助协调解决各卡点的基本物资保障,连日来共协调发放帐篷8顶、棉被140床、棉衣70件、应急折叠床30张、床上用品30套、雨衣50件。


在县应急管理局党员突击队成立那日,王永刚同志对全体党员干部说:“我们要对得起‘应急人’这个称谓,在这个时候作为当代的应急人就是要在关键时候站得出来,危险时刻挺得出来!”这份责任、这份担当也淋漓精致的体现在这个个头不高、皮肤黯黑的应急局局长身上,每天一身迷彩服,脸上总是挂一份沉着和冷静,奔波在赶去各卡点的路上......虽然外表看起来粗狂,但内心总是有着那几分细腻,看到疫情防控卡点一线的同志衣着单薄、在堵卡点休息条件较为简陋时,王永刚同志立即向州应急管理局协调御寒棉衣、应急折叠床、床上用品等物资,又担心变天积极向企业协调捐赠了雨衣等物品。



“应急人的使命,责任就是担当”,就是这样一个人,真正用行动去诠释了这份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