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路上新时代最可爱的人系列报道(三) 肩负使命担当,攻坚扫黑除恶 ——记勐腊县扫黑办吴顺平

  • 来源: 县扫黑办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党中央自2018年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勐腊县按照上级决策部署,科学谋划、快速行动,及时组建县扫黑办开展工作,依法严惩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黑恶势力犯罪。截止目前,共侦办4起涉黑涉恶专案,破获刑事案件94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92人,刑事拘留163人,批准逮捕105人,扣押财物案值4100万余元。在专项斗争中,除与黑恶势力正面交锋的干警外,还有这样的一群人,他们不在扫黑战斗一线,身上没有披着英雄的光环,他们经常伏在电脑前收集数据、撰写报告、研究工作措施,执行上传下达、解决扫黑除恶“下令”问题,把每一项工作落实到位·········


吴顺平,就是他们之一。

2019年4月,吴顺平从县公安局抽调到县扫黑办开展工作,在这之前,他作为县公安局派驻瑶区乡沙仁村委会光明二组的驻村工作队员驻村开展扶贫。驻村期间,数百次深入到村民家中与村民拉家常,了解村民疾苦,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引导村民树立“自强、诚信、感恩”的思想观念和感恩意识;数十次与村民到田间地头同劳动,数十次组织群众开展村内卫生整治,数次召开村小组会议商讨产业扶持,以实际行动为村民办实事做好事。在短短五个月的时间里,向单位争取项目为村民修建3条近80米的排水沟、1条10米排水管道、2条近50米的排水沟盖板和2处近430㎡挡墙;协调村民完成沪滇协作项目村内道路2031㎡及53.1㎡村小组伙房建设工作。


从驻村一线回到单位上班还没有一个月的他,婚假都没来得及休,又被单位委以重任,到县扫黑除恶办开展扫黑除恶工作。吴顺平凭借自己谦虚谨慎、勤于好学、工作踏实、善于团结同事的作风,很快适应了工作。随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面对繁重的工作,他作为共产党员的品质逐渐突显出来,工作中不计较得失,主动承担更多的工作任务,分担同事工作,赢得了领导和同事的认可。


2019年4月1日,中央扫黑除恶第20督导组进驻云南,先后多次下发问题整改清单,清单整改内容涉及部门多、时间紧、保密性强,每次收到问题整改清单都需要加班形成我县整改方案。在2019年4月1日至12月31日的276天38个周末中,吴顺平放弃正常休假21天和13个周末,起草制发文件82份,整理文字53万余字。

多少次说好周末要回家看望年迈的父母,多少次说好要陪分居两地的妻子外出旅游,多少次说好要和同事战友喝一杯……,不知道到底有多少次的计划在扫黑除恶的加班加点中落空。他内心有过失落、有过情绪,但工作从未有过拖拉、从未有过失误,他以对工作负责的态度按时按质按量完成交办到手中的每一项任务,用一名扫黑除恶战士的职责、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抒写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忠心与承诺。

为期三年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即将进入攻坚阶段,他的愿望是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战线上的其他同志一样,一如既往的投入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为取得扫黑除专项斗争更大胜利贡献自己的力量,使全县人民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得到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