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决战80天,打赢扫黑除恶 收官战”动员会

  • 来源: 勐腊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0月16日,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暨“决战80天、打赢收官战”动员会。10月19日,勐腊县召开了动员会就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工作进行再部署。会议由县扫黑办副主任范飚主持。

 

县扫黑办会议传达了刘超书记在全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决战80天、打赢收官战”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刘超书记强调的三个方面的意见进行了传达:一、总结成绩、正视问题、坚定夺取专项斗争全面胜利的信心和决心;二、紧盯目标、把握重点、坚决完成专项斗争各项工作任务,会上提到勐腊县的“黑财清底”工作完成得不理想,一定要穷尽一切办法把“黑财清底”提高到全国79.9%的水平;三、落实责任、提质增速,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圆满收官。

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我们要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州决策部署,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牢牢把握当前斗争的阶段性特点和面临的挑战,坚定信心、持续用力,坚决完成“六清”任务,决战80天,全面打赢专项斗争收官战。

会议要求:在当前全县边境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进入“战时”状态的关键时期,要统筹推进边境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全县上下要把握重点,对标对表,强化责任担当,加速攻坚突破,高标准严要求补齐专项斗争短板弱项,全力抓好抓实重点行业领域专项整治,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工作全面提升。要抓实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各部门要牢牢把握当前工作的重心,坚持集中打击不动摇、办案标准不降低、深挖彻查不松劲、源头治理不停歇、舆论引导不偏向、推进力度不减弱,坚决推进“六清”行动;建立健全源头治理的防范整治机制、公开举报奖励机制、要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满意度;精准有效的督导督办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专项斗争成果,坚决完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目标任务,向全县人民交出一张满意的“成绩单”。

会后,县扫黑办就部分单位工作不力的部门进行了约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