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扫黑除恶第四调研组调研勐腊县扫黑除恶工作

  • 来源: 勐腊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全面落实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三次推进会暨“决战 80天、打赢收官战”动员会精神,确保收官之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全胜,10月24日,省扫黑除恶第四调研组李红斌一行到勐腊县调研扫黑除恶重点工作,就推进深挖根治大会战、全面提升战果、完成 “六清”任务等工作进行调研。

 

10月24日下午,省扫黑除恶第四调研组李红斌一行到勐腊县人民法院调研督导法院涉黑涉恶案件“打财断血”执行情况,听取了“黑财清底”执行情况后,调研组提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将涉黑涉恶案件财产刑执行工作做为一项政治任务,进一步层层压实责任,健全长效机制,结合“六清”行动具体要求,坚持“扫黑、除恶、治乱、打伞、强基”五位一体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二要加大执行力度,穷尽执行措施,应查尽查,紧盯“打财断血”,采取有效措施应对未结案件,加大财产处分和查控的力度,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案件质量,不但要经得起检验,更要经得起质询、质疑和督导,做好财产刑执行做好“后半篇文章”;三要提高执行效率,执行专案组对近年来涉黑恶势力案件财产刑执行情况进行全面梳理、登记造册,建立动态管理制度,实时监控,随时了解执行进展,尽快结案。四要确保案件质量,做好工作的协调配合,集中精干力量,依托专项执行团队,努力办好每一起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准、打狠、打出效果。五要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抓好相关情况的及时报送,对报送相关案件的数据、材料等,进行认真梳理和排查,做到心中有数,牢牢掌握案件进展程度。

 

10月24日下午,省扫黑除恶第四调研组刘晓亮一行到县公安局重点抽查了3条涉黑涉恶的核查情况,调研组提出:一是要切实加大对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力度,提高线索核查质效,力争取得新突破;二是要加强已核查完结的线索“回头看”工作,规范线索核查档案台账;三是要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的成效,不断提高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四是要加强协调联动,切实形成合力,对重点地区、重点行业要加强监管,完善落实规范管理,打好主动战、攻坚战。

 

 省扫黑除恶第四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交流、实地走访,对勐腊县扫黑除恶工作存在的困难、难点进行了解,给予工作指导。调研组提出: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打赢收官战;二是加大工作进度,在案件清结上在发力;三是加大执行力度,狠抓“黑财清底”再见成效;四是着眼于标本兼治,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感;五是强化制度建设,做好收官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建立长效常治;六是要注重保密,增强保密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