州扫黑办到勐腊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 来源: 勐腊县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办公室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0月14日下午,州委政法委副书记寇文华带领州扫黑办到勐腊县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勐腊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黄晟、县人民法院院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兴胜及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整治16家牵头单位的负责人陪同调研,调研以座谈会的形式开展。

 

在座谈会上,黄晟书记围绕此次调研重心,汇报了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督办工作开展情况、省扫黑除恶第二特派督导组督导西双版纳州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下步工作思路。杨兴胜院长重点汇报了“打财断血”情况,重点行业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整治16家牵头单位的负责人汇报了突出问题整治情况。

 

 

寇文华副书记听取汇报后,肯定了勐腊县被列为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县督办推动后取得的进展,同时指出了勐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认真分析当前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式,牢牢把握当前的攻坚阶段,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全力以赴抓好专项斗争最后76天的冲刺。二是扎实开展工作。围绕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督办的八个方面,在线索核查、打财断血、打伞破网、乱象治理、建章立制、宣传发动等方面深入思考,拿出切实可行措施,全力推进“六清”清结、长效机制建设科学有效、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大幅提升;三是压实责任。扫黑办要加强与上级的沟通联系,及时把各项工作任务传达、压实到各成员单位;各成员单位要自我加压,对照方案、措施自检自查,严格按照扫黑办和上级对口部门工作要求认真开展攻坚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