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个全力推----打赢扫黑除恶收关之战

  • 来源: 扫黑办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今年以来,勐腊县组织系统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县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各项部署安排,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组织系统职能职责、切实发挥组织优势,突出政治功能,抓实组织力提升,以“三个全力推进”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向纵深开展。

一、全力推进乡村领域重点整治工作

及时动员部署,广泛宣传发动。中共勐腊县委组织部及时召开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题会议、行业部门专题会议、干部职工大会等各类会议12次,对扫黑除恶乡村治理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宣传、动员、部署,同时组织部门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组织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整治工作的整治方案》《关于调整充实勐腊县乡村治理领域涉黑涉恶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实施方案》等文件进一步明确责任分工,助推整治工作向纵深发展,目前各乡(镇)组织召开会议76次,共有1265人参会,参会人员覆盖59个村(社区)、529个村(居民)小组干部。

二、全力推进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工作

全力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促边境繁荣稳定。针对打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中共勐腊县委组织部及时动员各乡(镇)农场组织系统,召开“2020年组织系统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对打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同时组织各乡(镇)农场基层党组织开展了跨境非法犯罪线索的排查。7月以来,全县11个边境乡(镇)农场、39个村委会、7个社区、34个生产队共发动1862名基层党员干部对辖区内的跨境违法犯罪线索进行了摸排,累计发放宣传手册6561份,悬挂标语横幅128张,公开举报电话22个,推送信息简报301篇,发现线索68条。

三、全力推进边境疫情防控治理工作

内防反弹外防输入,全力筑牢生命防线。疫情爆发以来,全县各级党组织通过宣传动员,开会部署,动员全体党员带头积极与疫情防控作坚强的斗争;疫情防控期间,勐腊县共成立65个临时党支部,设置703个党员示范岗,289支党员突击队,动员5187名党员参与疫情防控,在县、乡、村、组设置疫情卡口917个,为疫情防控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人民生命财产筑起了生命防线。

扫黑除恶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政治任务,各级组织系统积极组织、广泛动员,各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率先冲锋,勇于投身一线工作,为维护勐腊县区稳定奠定了基础,为扫清黑恶势力贡献了力量,为打赢扫黑除恶收关之战作出了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