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省扫黑除恶第二特派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

  • 来源: 县扫黑办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切实解决勐腊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存在的问题,加快推进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二特派督导组反馈涉及勐腊县问题整改,9月10日晚,勐腊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暨省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推进会,第一时间研究、第一时间安排部署整改工作。会议由县委书记、试验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崔云青主持召开,州政协副主席、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岩拉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副组长、成员单位负责人。



会上,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汇报了省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方案起草情况,参会人员就整改措施进行了讨论,并修改完善。岩县长就做好省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做了安排部署,要求一是要盯紧“六清”目标不放松,对“六清”攻坚行动中的堵点、难点、卡点问题,逐个分析,拿出切实可行的措施,逐个做到“清”。二是抓实长效机制建设工作,严格按照《加快推进扫黑除恶长效机制建设工作方案》要求,主要领导亲自部署统筹谋划、亲自研究部署,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已有制度再健全完善。三是聚焦督导反馈问题整改落地,牵头、责任部门要形成联动机制,全力抓好问题整改,不能按期完成整改任务的,对主要领导进行约谈问责。同时对照反馈问题举一反三,严密排查工作漏洞、不足,及时查缺补漏,完善工作举措,全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崔书记就抓好省督导反馈问题整改推进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作了强调,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督导整改为契机,推动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学习、再对表,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抓好“六清行动”,乘胜而进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之战。二是要全力抓好督导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进一步细化方案,逐一建台账、落实责任,及时全部整改到位。要举一反三,标本兼治,既狠抓问题整改,又深挖问题根源。要加大检查问责,对工作推进不力、成绩滞后的部门要进行约谈。三是要全面打好打赢“收官”之战。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扫黑除恶这场硬仗。要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补齐短板弱项。要深入推进“六清”行动,坚定不移做到“清到底、清干净”。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扫黑除恶工作转入常态化奠定基础。要加强督查督办,以更严的纪律责任深入推进专项斗争。要强化宣传引导,加大扫黑除恶有力举措、显著成效报道力度,形成强大舆论震慑力。要做好经验总结,建立健全打击、整治、管理、建设的长效机制。四是要持续打击跨境违法犯罪及做好边境疫情防控。持续重拳打击,严厉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幕后组织者,彻底在“打团伙、摧网络、断道路”上取得实效。坚持常态化防控体系,有效发挥“一线封、二线堵、三线控、四线打”特色边境防线和党政军警民力量,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等管理措施,提高日常联防巡逻密度和频次,提升管控效能。持续做好宣传发动,加大对抵边村群众法治宣传教育力度,教育引导边民群众要从自身做起,自觉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做一个“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好公民,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跨境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全民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