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州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到勐腊县检察院 开展督导检查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8月26日,西双版纳州平安建设(综治工作)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冯晓冬一行四人,到勐腊县检察院开展督导检查,并召开座谈会。

    会上,调研组查阅了工作台账,详细了解了县检察院扫黑除恶、打击跨境犯罪、毁林种植专项整治、平安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就县检察院办理的“1·24”专案法律适用是否准确、办案是否依法严格规范、专案痕迹材料整理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查阅。督导组副组长州公安局副局长冯晓冬、勐海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加大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严格贯彻落实上级各项部署和要求,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实效。二是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按照相关要求一一查摆,查漏补缺,进一步完善工作台账。三是强化综合治理,做好“三书一函”回复、整改督促工作,确保检察机关发出的检察建议书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

下一步工作,县检察院将自觉落实中央、省、州、县委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强化源头治理,坚持前端监管、末端处置同向发力,把扫黑除恶、综合治理和平安建设各项工作协同推进,真正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