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学习和重点工作部署会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7月22日下午,勐腊县司法局组织召开扫黑除恶专题学习和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局扫黑除恶领导小组成员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14人参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江苏省检察机关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件审查指引》文件精神,要求全体人员准确把握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的本质和规律,深刻领会“四个特征”重要意义,全面理解“四个特征”的内在逻辑联系和基本特点,准确评价危害性特征,确保不枉不纵。


会议还对近期扫黑除恶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要求,各责任部门要根据省扫黑除恶督导组和省司法厅督导组本轮督导的重点工作,主动认领工作任务,及时将问题清零,完善工作台账。在督导组进驻前,开展一轮自查工作,对标补短,找准问题,切实采取有效措施予以解决。

下一步,勐腊县司法局将在整治行业乱象、“以案释法”、建立长效机制、巩固斗争成果方面下足功夫,用实际成效增强全县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