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扫黑办到象明彝族乡对整治林下非法种植、缉枪治爆情况开展督导检查

  • 来源: 县扫黑办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抓好扫黑除恶行业乱象治理工作,压实象明乡整治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工作,2020年5月底,县扫黑办督导组对象明乡前期反映的林下非法种植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林下非法种植整治情况、缉枪治爆开展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督导检查分听取汇报、查看台账两项,象明乡乡长王新明、副书记兼政法委员陈富春、派出所所长施江杰、司法所和林业站工作人员参与督导检查。


会上,督导组听取了象明彝族乡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侵占林地、林下种茶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和象明派出所缉枪治爆工作情况汇报。县督导组听取汇报后指出,一是象明乡要进一步对林下非法种植认真做好摸底调查,掌握林下种植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并根据《云南省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专项整治工作方案》及省、州、县相关文件制定出适合本乡的工作方案,严厉打击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二是象明乡党委政府和派出所要加大力度开展缉枪治爆工作,严格落实缉枪治爆工作相关制度,做好宣传、排查,最大限度挤压非法持有枪支生存空间;三是根据县扫黑办制定的《关于进一步加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行业乱象整治的通知》,加大整治力度,进一步开展好行业乱象整治,逐步建立长效长治机制;四是象明彝族乡党委政府要主动牵头,确实肩负起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体责任,进一步压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责任,后续工作中持续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听取汇报后,督导组实地查看工作台账,核查林草部门、森林公安是否对线索进行实地核实,是否开展整治工作,查找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足,及时下发了督导整改通知书,要求认真抓好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