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开展禁毒防艾、 扫黑除恶专项工作

  • 来源: 林业和草原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推进我县涉林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全面摸排、严厉打击涉林领域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林区广大人民群众合法权益,维护林区和谐稳定,8月23日,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组织了三名工作人员前往禁毒挂联村寨—易武镇裸德村委会冬瓜林村小组,开展禁毒和扫黑除恶宣传工作。

     工作人员结合宣传实际,以设立咨询台、上门走访宣传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关于涉林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举报公告》、《禁毒及艾滋病保健知识》等相关法律法规知识,共发放宣传单90余份。重点为过往群众广泛宣传了禁毒防艾、扫黑除恶相关的法律法规及扫黑除恶奖励办法,并做好舆论导向正确宣传,教育群众远离毒品、珍爱生命,引导群众积极揭发检举“村霸”、“宗族恶势力”、“保护伞”等涉黑涉恶案件线索,耐心向群众解答有关涉林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的打击重点是什么,举报电话、邮箱、地址等,让群众了解求助和举报的各种渠道和吸食毒品的危害性、严重性等,营造了浓郁的宣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