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约谈会议

  • 来源: 县委政法委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指示批示精神及省委、州委督导组督导勐腊县存在的问题,3月14日,县委、县政府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集体约谈专题会议。


县委书记,试验区、合作区党工委书记、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崔云青作重要讲话。他提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必须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从事关群众安危的高度,充分认识黑恶势力的严重危害性,充分认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定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根本遵循,增强“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州委和县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紧紧围绕为期三年的工作目标,推动我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取得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成效。二要深入抓好整改。对照下发的《云南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四督导组对勐腊县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要求,对号入座、举一反三,深入查找自身短板和薄弱环节,扎扎实实加以整改。牵头整改的领导和单位负责人,一定要按照任务分工、整改要求和整改时限,及时召开领导小组会议,逐项抓好整改落实工作。完善台账资料,按照上级工作要求,认真做好各项资料的归整、案件的办理整理。三要扎实推进工作。根据中央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总体要求和中央明确的十个方面及州委、州政府下发的十三个方面的打击对象,精准发力、攻坚克难、全力推进。四要夯实工作责任。各乡镇、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是本辖区的第一责任人,必须要亲自研究部署、亲自组织协调,并组织开展对下督导检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相关单位、职能部门抓行业系统、分管领域专项斗争工作责任,推动专项斗争各项工作在各部门、各单位、各行业系统深入落实,确保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真正取得实际战果。为最终夺取扫黑除恶压倒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为新时代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各乡(镇)、农场、工委、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领导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