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在行动丨勐腊法院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

  • 来源: 勐腊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云南省2023年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方案》部署要求,227日,勐腊县人民法院召开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部署推进会。院班子领导、专委、各部门负责人和县专项普法工作队工作人员参会。


会上,参会人员对普法强基补短板专项行动任务方案进行认真研讨与分析。会议指出,全院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将普法强基补短板工作和实际工作有机统一、深度融合,切实开展精准务实高效的普法专项活动。

会议要求:一是要做好谋划,统筹推进。要立足法院审判执行本职工作,全院上下形成联动,按照谁普法谁执法的原则,发挥政法部门主力军作用,把办案提质增效和普法宣传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切实做好普法宣传,实现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有机统一。二是要着眼全局,重点突出。全院上下要转变思想,要有大局意识和纪律意识,紧紧围绕省委、县委中心工作,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突出矛盾开展普法工作,加强对案件矛盾纠纷风险的甄别评估,做好风险防控。要严肃工作纪律,严格遵守、落实各项纪律规定。三是要贯彻执行,落到实处。普法强基补短板,重在落实,要见成效。全院上下要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紧迫感,团结一致,创新方法,扎实开展普法工作,保质保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普法强基落在实处,切实提高群众法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