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在行动丨普法宣传下基层 法治意识入人心

  • 来源: 各乡镇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近日勐腊县委政法委组织全县开展普法强基在行动专项普法宣传工作,使法治宣传走进基层、贴近群众,切实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

勐腊镇

联合信访局深入企业一线,开展“法律惠民生,助力农民工——信访宣传进工地”活动。通过面对面向工地相关人员宣传讲解信访知识、宣传信访机关信访事项受理范围、举报方式等,引导工人依法、理性、有序参与信访举报和化解信访事项,为促进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瑶区乡

组织司法所、派出所到新山村民小组开展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活动过发放宣传材料、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宣传打击整治跨境违法犯罪、禁毒、反电信网络诈骗等相关法律法规,让群众充分认识到违法犯罪的后果,并号召群众积极参与到打击跨境违法犯罪活动中。


勐仑镇

组织辖区全体矫正对象开展集中学习教育会。学习会上,司法所工作人员深入讲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等法律法规的相关内容,集中观看了社区矫正教育片。通过本次集中学习活动,进一步帮助矫正对象树立法治思维,增加学法、守法意识,使其学会在日常工作生活中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积极配合社区矫正工作,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勐捧镇

组织交通民警走进社区开展交通安全警示宣传教育活动民警针对农村地区“一老一小”交通出行特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讲解事故案例等方式向群众开展普法工作,让群众充分认识到三轮车违法载人、驾乘摩托车和电动车不佩戴安全头盔、驾乘汽车不系安全带以及酒后驾驶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醒大家自觉抵制交通陋习,时刻牢记遵法守规,安全文明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