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强基在行动丨勐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为学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为进一步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26日,勐腊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作用,先后到勐腊县勐腊镇龙茵小学、曼龙代小学为全体师生送上了生动有趣的开学第一课

法治课上,检察官结合青少年的心理特征,浅显易懂的语言为同学们讲解违法与犯罪的概念与区别以及不良行为的基本特征,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青少年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同学们介绍了违法犯罪的危害以及相关法律知识,教育同学们要知法、守法、懂法,进一步增强辨别是非能力,远离犯罪行为。同时,检察官还通过分享故事、亲切互动的方式,激励同学们塑造积极阳光的心态,引导学生做一个阳光自信的青少年。随后,检察官深情寄语,希望同学们在生活中能做到关注自己的优点、优化自己的形象、建立合理的目标、展示自己的能力,成为敢于战胜一切困难的阳光少年。  

检察官担任法治副校长是最高检和教育部联合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是检察机关深入推进平安校园建设的重要途径,也是送法进校园活动的延续。今后,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推进法治进校园活动,不断拓宽普法宣传面,为青少年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