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长带队走访,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做好法治化营商环境工作628日下午,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宏明一行4人到勐伴镇曼燕村委会南奔村小组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走访调研实地查看了合作社经营状况

 

王宏明同志一行走进瑶牛养殖专业合作社,在合作社负责人讲解,详细了解了合作社关于肉牛养殖规模、经济效益、运营模式等发展现状,针对合作社在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提供精准的法律服务,并对合作社发展建言献策。期间,王宏明同志重点向合作社宣讲了近年来我县部分抵边群众为牟取私利利用熟悉地形的优势走私活体牛至牛场养殖后出售等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向合作社分析了违法犯罪带来的危害性及所要承担的法律后果引导合作社合法合规经营进一步增强法治意识,遵法守法,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管理合作社、发展生产,千万不要在利益驱使下,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同时,检察机关将积极履行检察职责,严厉打击犯罪,进一步提升办案效率,以最大限度保障各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助力优化法治营商环境,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

 

合作社负责人表示,检察机关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合作社讲解了政策,提供法律知识,对保障合作社依法经营、防范和化解经营风险、处理涉法涉诉矛盾纠纷具有重要意义。在今后的经营中将进一步强化法律意识,遵守法律,合规经营,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在走访过程中,王宏明同志还对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工作进行宣传,听取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测评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引导群众要认真接听安全感满意度测评电话,积极参与调查工作,客观、公正、理性评价反映当地治安状况,共同为平安勐腊建设积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