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察官带“您”来反诈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反诈意识和对诈骗的鉴别能力,从源头上有效遏制新型网络诈骗犯罪。527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党总支组织党员和部分干警在城区开展了反诈宣传活动。活动以在街心花园设置咨询台接受群众咨询,走上街头向群众发放宣传单、讲解法律法规等形式开展。

 

活动中,党员及业务部门干警向群众发放反诈宣传手册他们讲解新型诈骗的手段、作案特点以及如何防范诈骗,特别是防范冒充公检法机关进行诈骗的行为,并针对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差的特点,通过讲解案例和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人揭露了养老诈骗的套路和手法,提醒他们不听信犯罪分子的花言巧语,不贪图小利,做到不听、不信、不转账、不汇款,守好自己的养老钱

下一步,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开展多样化反诈宣传活动,做好反诈知识宣传和普及,让更多群众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段,做好防范,从而更好地维护自身的财产安全,积极助力平安勐腊法治勐腊建设,为迎接二十大的召开创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检察官温馨提醒您以下通通是诈骗:1、凡是接到自称公检法工作人员的电话,提到安全账户、清查资金、转账汇款的;2、凡是通过网络视频方式显示带有公检法名称标记的通缉令、逮捕令的;3、凡是要求用QQ、微信或者其他交友软件办案做笔录的。遇到以上情况请及时拨打勐腊县人民检察院专线0691—12309我们将与您一同防范诈骗,一同守护您的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