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勐腊司法所开展“5·26 我爱路,共建平安铁路”主题宣传活动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526日是全国铁路我爱路宣传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和铁路安全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平安中国建设工作会议和全国铁路护路联防工作会议工作部署,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知路、爱路、护路的意识。526日上午在县铁路办的牵头组织下,勐腊县司法局勐腊司法所参加了在街心花园举办的“5·26-我爱路,共建平安铁路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及发放铁路安全宣传材料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铁路安全知识和铁路文明乘车等内容并对中老铁路通车对于勐腊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进行讲解,铁路是国家经济大动脉,承担着区域经济发展、国防战略等重要任务。爱路护路更是每个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因此共同维护好铁路沿线治安秩序,保证铁路安全畅通,是每位公民的光荣义务。

通过开展“5·26我爱路-共建平安铁路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不仅能够大力营造爱路护路的良好社会氛围,还能增强沿线群众依法依规维护铁路安全意识,使广大人民群众对铁路安全知识入心入脑,努力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为维护全国安全生产大局持续稳定及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