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提供执行线索 早日兑现申请人权益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在执行案件中,当事人胜诉权益能否兑现,关键在于被执行人的财产状况及财产下落。部分被执行人不按期履行义务,还喜欢带着财产一起“躲猫猫”,执行之路漫长而曲折。但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广大人民群众可是“福尔摩斯”,有他们一起寻找线索,被执行人躲得过初一,躲不过十五。

 

勐腊法院一执行案件申请人咪某某、岩某于2013年向勐腊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与被执行人岩某、波某某、咪某某共有纠纷一案,经本院了解,三名被执行人唯一可供执行的财产仅有橡胶树,但该财产系三名被执行人仅有的生活来源,且其中两位被执行人已年老无经济收入,故该案以无财产可供执行为由终结执行。近日,申请执行人主动向勐腊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提供了三名被执行人有土地租金收入的线索,并申请恢复执行。恢复执行后,承办人及时走访核实:被执行人岩某确实有土地租金收入,但已被花光了,且拒不执行。承办人立即联系了其所在地村干部及本村有威望的老人一同对被执行人进行劝说。从情到法,经各方共同努力,被执行人主动履行了拖欠8年之久的支付补偿款义务,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

被执行人钱财能顺利执行到位,离不开申请人的协作与配合。在此,勐腊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呼吁广大案件当事人踊跃提供被执行人下落及财产线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