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捧人民法庭发出第一份调解协议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6日下午勐捧人民法庭正式挂牌启用自勐捧人民法庭成立以来,共审理案件8件,审结5件,排期3件;审结案件中司法确认4件、调解1件。

在审结的案件中有这样一起特殊的离婚案件双方当事人在承办法官情与法的调解下从拖着耗着就是不离婚到最终和平“分手”、同意协议离婚

据悉,被告岩某某在家酗酒后驾驶摩托车出门,途中发生交通事故造成二级伤残,下半身瘫痪,生活基本不能自理。从此,家庭的重担落在了原告肩上,身负重担的原告非但得不到应有的关心,甚至还受到来自被告的家庭暴力。为此原告求助过村委会及派出所,但被告都未能改正错误,反而变本加厉,心灰意冷的原告只能诉至本院要求离婚。

法官承办案件后及时了解情况就双方的矛盾展开调解调解过程比想象中要困难得多,被告情绪激动,不愿意配合调解工作,并要求原告给予一定的生活补助。在法官的耐心劝说下,被告情绪逐渐稳定,法官借机将原告的诉请向其转达,释法明理,认真疏导。被告最终打开心扉,诉说了自己压在心中多年的委屈,再三考虑后同意原告的离婚以及关于子女抚养权的诉讼请求,两人达成调解协议,好聚好散。

人民法庭为人民,基层人民法庭的建设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深入推进平安法治建设的必然要求。勐捧人民法庭承担着维护一方平安、守护一方正义、促进一方发展的责任,肩负着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的使命,法庭干警将不忘初心、不懈奋斗,实现每个案件的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