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送法入校 “未”你保驾护航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全面提高青少年学生的守法素质,有效预防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创建和谐文明的校园,10月14日上午,勐腊县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检察官一行五人走进勐腊镇曼龙代完小,开展“金秋送法入校,“未”你保驾护航”的宣传活动。

在本次送法入校活动中,首先由曼龙代完小举行聘任仪式并为依康坎检察官颁发法治副校长聘书。随后,依康坎检察官为同学们讲授了一堂精彩生动的的法治课。

授课中,检察官向学生们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以及2021年9月1日正式实施的《未成年人学校保护规定》等相关法律知识。针对校园欺凌、毒品侵蚀、跨境犯罪等热点问题,检察官结合真实案例解析,让青少年了解违法犯罪的危害,以及遇到违法犯罪行为时的应对和自我保护措施。检察官的授课主题鲜明、寓教于乐,学生们聚精会神倾听,感触颇深,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加强法律知识的学习,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

课后,检察官带领同学们一起宣读反校园欺凌承诺书,发放宣传手册,看宣传海报等一系列的普法宣传活动,受到学校师生的热情欢迎。让学生们深刻感受到法律的权威,在学生心中播下法律的种子,提升学生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和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对创建平安、健康、和谐的校园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成长都有重要意义。

在关爱未成年人工作中,勐腊县人民检察院的检察官们用热心、爱心、耐心、诚心和细心,守护着祖国的花朵,帮助迷途的孩子重回正轨。今后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送法进校园”教育活动,努力维护校园稳定,营造良好法治氛围,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