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开展2021年 “9.15”减盐宣传活动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方案(2017-2025)》和《关于持续推进“三减三健”专项行动重点工作的通知》有关要求,深入推进以“三减三健”为主题的全民健康生活方式行动,进一步传播和普及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社会氛围,9月18日上午,勐腊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院干警开展20201年“9.15”减盐周宣传活动

会上,组织干警学习了低盐、减盐饮食相关知识,向干警们宣讲“就要5克”减盐理念和生活技巧,倡导“人人行动 全民控盐”,促进广大干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一是要警惕“藏起来的盐”。长期食盐摄入过多可导致血压升高,少吃含盐量高的榨菜、咸菜、酱制食品、加工肉制品等食物,一些方便食品和零食尝起来感觉不到咸味,但也含有较多盐,推荐健康成年人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不超过5克。二是点外卖时,要求少放盐。尽可能少点外面食品,外卖食物中常含有较多的油和盐,不利于身体健康;三是在外就餐,点餐时请要求少放盐。尽可能减少外出就餐,“麻辣鲜香”往往意味着更多的油和盐,在外就餐时,请主动要求餐馆少放盐,尽量选择低盐菜品;四是炒菜时请少放盐。人的口味可以慢慢变淡,少用味精、鸡精、豆瓣酱和调味包,尝试用葱、姜、蒜、辣椒、醋等为食物提味。

通过减盐知识的宣传,让大家了解到,总食盐的摄入来源除了烹调用盐,还有约35%的隐性盐来自于鸡精、酱油等调味品,以及面包、糕点等其他食物……所以,减盐不仅要减烹调用盐,还要特别注意减少隐性盐的摄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