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开展 保密宣传月系列活动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贯彻落实中共勐腊县委机要和保密局对保密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切实增强领导干部、涉密人员的保密意识。9月10日上午,勐腊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开展“强化法治意识,增强管理能力,全面推进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为主题的保密法治宣传月活动

会上,组织干警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保守国家秘密法》《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等法律法规,通报了相关窃密泄密案例,使全体干警对窃密泄密事件有了全面而清晰的认知,敲响了加强保密意识和责任的警钟,切切实实让保密意识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清醒认识国际国内形势变化对保密工作带来的新挑战新要求,深刻认识到检察工作全面信息化条件下学习掌握现代化科学技术及保密技能的重要性,主动适应信息化网络化发展趋势,提升保密水平,树立忧患意识;要高度重视保密工作,结合工作实际,查隐患、找漏洞、补短板,守住安全保密底线,避免泄密事件在我院发生。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把握新形势下保密工作面临的挑战和风险。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形势尖锐复杂,我们要清醒认识到保密工作没有终点只有起点,要以通报的案件为鉴,绷紧安全保密这个弦,切实将保密工作要求落实到检察环节的方方面面。二是突出重点,落实保密工作中“三大管理”。要规范定密、解密管理,严格按照高检院和国家保密局联合印发的《检察工作国家秘密范围的规定》的要求,精准定密。要落实涉密岗位、人员的精准化管理,针对办案管理方式变化、岗位调整等实际情况,落实好保密承诺书、重大事项报告等制度;加强系统运维、设备维修人员、物业人员的审核把关,并与其签订保密协议。要加强涉密网络保密管理,按照应配尽配原则为网络配备保密防护设备,提升保密技术防护能力。三是严格落实保密纪律,提升保密教育实效。工作中要严格落实保密工作制度和纪律,要采取多种方式开展保密教育,创新保密教育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媒体,及时发布保密微视频、典型案例、提醒事项等,不断提高全院干警的保密意识。要“因人而异”开展有针对性的保密专题教育,保密专题教育要找准岗位风险点,切实做到有侧重、全覆盖,除常规保密教育外,还要加强对新招录人员、聘用制人员、物业人员的保密教育,对各类人员的保密教育要根据其工作性质区分形式和内容。四是认真抓好当前主要保密工作。继续做好各类网络安全工作,强化保密意识,严禁使用任何手机应用软件扫描、编辑、存储、传输涉密文件,杜绝泄密事件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