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法宣传新阵地 文化广场显作用 ——勐腊县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广场建成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普法宣传新阵地  文化广场显作用

——勐腊县首个法治文化主题广场建

    

2021年是八五普法启动之年,在县委、县政府的领导下,勐腊县加强法治文化宣传阵地,率先在全州范围内完成由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对下补助建设法治文化广场项目,通过前期精心勘察、周密筹划及后期建设,着力打造了特色法治文化广场。

奉法者强则国强,奉法者弱则国弱。习近平总书记在重要讲话中突出强调:法律是治国之重器,法治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重要依托必须坚持把全民普法和守法作为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勐腊县以打造法治文化主题广场为契机,在全县范围内弘扬、建设社会主义法治精神。   

法治文化广场占地2.1万平方米,位于勐腊县西丽园民族文化广场内,地理位置良好、群众文化活动密集,在不改变原有景观和功能的基础上,投资20万元,以法治文化为主题增设1架以法治文化广场为内容精神堡垒2疫情防控 法治同行”“学党史法治长廊3架《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标识牌16架《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标识牌8架《习近平关于法治的重要论述》标识牌1组法治文化精神宣传标识牌。设计上遵循尊法、学法、知法、用法、守法、护法的宣传理念,宣传内容涵盖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民法典、党史、疫情防控、森林资源保护、跨境违法犯罪等与推进边疆民族地区社会治理现代化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让广大居民近距离领略法治文化、感受法治精神,使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的熏陶,在娱乐休闲中培养成良好的法治意识。

法治文化主题广场的建成,将发挥我县法治文化的引领作用,扩大法治宣传覆盖面,满足我县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文化需求,为群众走进法律、学习法律知识提供生动的平台,推动了法治勐腊和平安勐腊建设的法治宣传教育作用,掀起全社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