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人民法院巡回审判点 在勐捧镇成功挂牌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人民法庭是人民法院“基层的基层”,是深化司法体制改革和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延伸司法职能,打通司法服务“最后一公里”,方便群众诉讼、减少群众诉累。勐腊县人民法院在管辖区内未设法庭的乡镇挂牌设立巡回审判点,建立定期巡回机制,使巡回审判点成为法院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枢纽。

 

勐腊县人民法院勐伴巡回审判点、勐仑巡回审判点相继挂牌后,727勐捧巡回审判点在勐捧镇司法所正式挂牌成立。挂牌仪式邀请勐捧巡回审判点覆盖的各个乡镇司法所所长参加,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乡镇司法所所长就工作中遇到的法律问题与我院法官进行交流,并就如何开展好巡回审判及人民调解工作各抒己见,畅所欲言,提出许多意见建议。

 

巡回审判点的设立是人民法院助力辖区乡村法治建设的开始,下一步,勐腊法院将用“以点覆面”的方式,加快推进乡镇巡回审判点设立工作,搭建好便民、利民司法服务平台,拉近人民法院与人民群众的距离,不断满足了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的多元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