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伴司法所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宣传进边境村寨活动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深入宣传《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帮组、组织、指引、带路、运送、参与、窝藏、包庇、纵容偷渡人员的通告》721伴司法所积极参与勐腊县公安局组织的法律宣传进村寨工作,深入道勐伴镇曼燕村委会苦竹林村开展活动

活动首先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邓福林向全体村民宣讲勐腊县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边境管控组第22号通告,然后由勐伴边境派出所教导员宣讲非法偷越国边境罪、非法包庇境外人员、非法容留偷渡人员相关刑法知识宣传及触犯刑法后对家庭和社会带来什么样的影响和后果,最后由交警部门对交通道路安全知识宣传。通过此次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群众守法的自觉性,提升了重点村寨村民法律意识和法律素养,为构建和谐稳定边境社会环境奠定了扎实基础。

 

本次活动共计20名工作人员参与其中,发放《勐腊县打击走私宣传手册》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禁毒宣传平安建设等宣传资料400余份,受教育群众100余人,提供法律咨询10余人,有效提高了公众参与度和社会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