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组织开展“6·26” 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 来源: 本站原创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加强禁毒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深化禁毒宣传效果,提高全县人民拒毒、防毒意识,临近6·2634个国际禁毒日之际,勐腊县司法局积极组织各基层司法所在全县范围内举行了声势浩大的主题宣传活动。

易武司法所

2021623日,易武司法所联合勐腊县禁毒大队,易武镇党委政府、易武边境派出所、易武交警中队共同到易武中学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毒品的种类、成瘾性、青少年易接触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毒品等几方面做了简明扼要的讲解,使广大学生更加深刻的认识到毒品对人身和家庭的危害。随后,工作人员就校园欺凌、平安建设介绍了有关法律法规,以及对青少年吸食毒品成瘾可能造成生命安全、校园暴力等危害进行了全面解读。

活动最后,同学们观看了毒品实物及吸食毒品造成严重后果的典型案例;向师生发放了禁毒知识、交通安全科普、安全感满意度等各类知识手册,共计400余份。

 

勐满司法所

为进一步引导人民群众远离毒品,遵纪守法,增强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知识的了解提高识毒、防毒、拒毒、禁毒意识,623日上午,勐满镇党委政府联合勐满司法所、镇交安中心、林业站、卫生院等部门在勐满镇正街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16名工作人员参与,悬挂宣传横幅5。通过设立宣传台、播放宣传知识和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进行,向群众讲解了跨境违法犯罪、疫情防控、平安建设、毒品危害等相关知识。共发放宣传材料800余份,受教育600余人次,解答咨询10余人次。

本次活动使得人民群众进一步认识到毒品对社会、家庭和个人的危害,动员大家积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共同抵制毒品,为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了良好氛围。

                            

关累司法所

近日,为践行法律七进及法治走边关工作要求,关累镇党委、县禁毒大队联合关累司法所、关累边境派出所、水上巡逻总队、关累交警中队、关累边检,深入关累中学、关累村小组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主题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对禁毒、反偷渡、安全感满意度等知识开展宣讲,并以图文的形式讲解毒品危害、交通安全、偷渡案例警示,揭示各类违法犯罪活动风险性和危害性,提高群众对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安全感、满意度,不断增强自我防范和法治意识。同时,向广大群众和师生发放了《打击非法集资》《扫黑除恶》《打击跨境违法犯罪》,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测评问卷、疫情防范、禁毒防艾、爱国卫生7+2专项运动等宣传材料。

活动共悬挂横幅7条,参与工作人员18人,发放宣传材料8000份,受教育师生、群众达800余人。  

 

 

 

勐仑司法所

625日上午,勐仑政府联合勐仑司法所、勐仑派出所进入勐仑中学开展“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活动。

活动中,同学们通过观看宣传展板资料,学习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毒品的危害青少年吸食毒品的诱因分析等知识,深刻体会到毒品对青少年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

通过活动,学生们提高了识毒、防毒、拒毒意识,纷纷表示要参与到禁毒斗争中来,共同抵制毒品

 

象明司法所

625日,在国际禁毒日到来之际,象明司法所借象明彝族乡老年协会开展建党100周年活动为契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发放禁毒知识、平安建设宣传等材料,累计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

此次开展平安建设、禁毒知识宣传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清晰认识了毒品的严重危害,增强了大家禁绝毒品的决心,为构建辖区平安营造了良好的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