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法典》宣讲进基层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日前,勐腊县人民法院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推动全县深入学习宣传和全面贯彻民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民事审判庭法官李先勇前往勐伴镇开展《民法典》宣讲活动。

 

在宣讲活动中,李先勇法官详细介绍了民法典的出台背景及实施的重大意义,围绕民法典的时代特色进行深入浅出地讲解,同时结合了“见义勇为免责”、“扶不扶、救不救”、“高空抛物致人损害赔偿”等当前热点案例,认真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关于人权、物权、合同、家庭婚姻、继承、侵权责任等方面的新规定进行了宣讲,剖析民法典对群众日常生活的重要性,提高了与会乡镇和干部依法办事、依法解决矛盾纠纷的能力水平,引导与会群众养成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法治思维和习惯。

会后,参会干部表示会将此次宣讲活动作为契机,继续深入宣传学习民法典,把学习好、宣传好民法典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密切结合起来,坚持一手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一手抓好当前各项工作的调度推进,切实提高运用民法典推动各项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为勐腊县法治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