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司法局联合勐腊法院 勐腊镇法律服务所 召开诉前委派调解工作座谈会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法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贯彻落实省司法厅 省高级法院关于诉前委派调解工作的相关文件要求,切实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进新时代“枫桥经验”创新发展,推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充分发挥法律工作者在预防和化解矛盾纠纷中的专业优势,节约司法资源。2月1日下午,勐腊县司法局联合勐腊县人民法院、勐腊镇法律服务所召开诉前委派调解工作座谈会。

    会议对《勐腊县诉前委派调解工作实施方案(初稿)》进行了讨论,参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发表了意见建议。勐腊法院院长杨兴胜指出,诉前委派调解是矛盾纠纷多元化解的新模式,各相关部门要以探路者的姿态,在工作中不断摸索,探索出一条适合勐腊实际的新路子。县司法局局长纳建军对勐腊镇法律服务作出“便民、高效、认真负责、遵守制度”的具体要求。会议同时就进一步细化全县巡回审判点全覆盖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提出依托各乡镇现有的诉讼对接中心,充分发挥巡回审判点吸纳——消化矛盾纠纷的功能,切实把矛盾纠纷解决在源头,进一步方便群众诉讼。

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没有旁观者,坚持把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需要每一个案件当事人的参与,需要每个法律工作者的参与,需要每个社会团体的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