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 民法典》普法宣传活动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年5月28日,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中国历史上首部民法典,并于2021年1月1日正式施行。为了让全县群众深入了解民法典的重要意义,2021年1月1日上午,勐腊县司法局在城区街心花园开展了以“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 走进群众心里”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本次宣传活动共有县金融办、县教体局、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县打私办、县图书馆等部门共计26名工作人员参与其中。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分发宣传材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进行普法宣传,过往群众反响热烈。


本次活动共计发放民法典、宪法宣传日历600份,民法典环保袋300个;发放非法集资、打击走私、退役军人保障、资助政策、扫黑除恶相关宣传材料共计5000余份。

下一步,勐腊县司法局将继续加大对《民法典》的宣传力度,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真正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从而提高群众的遵法、守法、找法、靠法的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