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宪法宣誓 向国旗承诺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2月4日,为进一步增强全体检察人员的职业使命感、责任感和荣誉感,勐腊县人民检察院以“国家宪法日”为契机,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宪法宣誓活动。

在宣誓仪式上,全院干警起立奏唱了国歌,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宏明同志带领全院干警面对红旗进行郑重宣誓。宣誓仪式结束后,王宏明同志对全院干警作出强调,检察干警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工作人员应该成为学习宪法、宣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模范。希望通过今天的宣誓,使大家进一步增强宪法意识,树立宪法观念,坚持带头示范,做出表率,在社会营造人人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的浓厚氛围。要把学习宣传宪法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希望每一位干警都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通过此次活动,全院干警牢固树立了宪法意识、弘扬了宪法精神、坚定了法治信仰,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践行自己向宪法作出的庄重宣誓和承诺,不断提升法律意识、完善执法监督水平,真正做到让每一名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