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宏明走访省人大代表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0月16日,勐腊县检察院党组书记、代理检察长王宏明同志走访省人大代表、县民族中学教师飘沙同志,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联络工作,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的监督。


走访过程中,王宏明书记对人大代表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向代表简要通报了10月14日上午召开的全国基层检察院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县检察院近来工作和队伍建设等情况。飘沙代表认为,近年来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检察开放日、邀请代表委员参加观摩公诉庭审、向代表委员汇报检察工作等方式,增进了代表、委员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并充分肯定了县检察院在打击犯罪、扫黑除恶、疫情防控、维护县区社会稳定、服务经济发展大局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希望县检察院继续发扬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忠实履职,为县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贡献更多的检察智慧和力量。同时,建议县检察院要以开展法制进校园活动为契机,向广大师生宣讲《民法典》《刑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高广大师生的法律认知水平,共同推进平安勐腊建设。


在认真听取了代表的意见建议后,王宏明书记表示,县检察院将持续强化接受代表监督的意识,创新工作方式,拓宽工作渠道,主动开展联络工作,进一步密切与人大代表的联系,虚心听取意见建议,自觉接受监督,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与法治服务。同时,也希望人大代表继续关注和支持检察工作,并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反映基层检察机关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