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的特殊公证服务(二)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年9月24日,勐腊县公证处公证员接到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的电话,称在隔离酒店有一位从老挝入境的隔离人员需办理一份委托书公证。公证员接到电话后,详细了解了情况:隔离人员田某的儿子在老家意外死亡,现家里等着他回去处理后事,但因为疫情期间,入境人员必须隔离14天后才能返回,田某承受着丧子之痛,又担心儿子的后事不能及时处理,老家急需一份他签署的委托书委托家人处理其儿子的后事,于是通过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联系到了勐腊县公证处的公证员。

了解到该公证事项的特殊性和紧迫性,勐腊县公证处特事快办,及时和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进行了协调沟通。次日,勐腊县公证处的一名公证人员与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人员一起,在做好防护的基础上,一同前往隔离酒店为田某办理了委托书公证业务。田某拿到公证书,向公证人员表示了感谢。

勐腊县是边境防控的重点区域,疫情期间,为了更好地做好公证服务,勐腊县公证处切实履行“为民、便民、利民”的服务宗旨,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特事特办,特事快办,在最短的时间内为特殊人群办理公证相关手续,并及时出具公证书。同时,推出线上办理便民措施,进一步拓展公证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渠道。公证员24小时内受理当事人的在线申请,负责进行线上或者电话咨询、预约,告知当事人办理公证业务时需要提供的相关材料和具体的申办流程,不让当事人跑冤枉路,实现“最多跑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