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 法治宣传活动

  • 来源: 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推动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不断提高群众对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满意率,营造人人参与、人人支持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浓烈气氛,9月16日上午,县司法局联合县民宗局、县残联在县城区街心花园开展勐腊县第21个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解答法律咨询等方式,积极向过往群众发放《云南省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建设条例》《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自治条例》等有关民族宗教法律法规和地方性法规、生活与法、禁毒防艾、预防登革热知识宣传资料,全面宣传民族基本知识、我国民族关系、我国民族政策的重要原则及日常生活所需掌握的基本法律知识。此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300余册,解答群众法律咨询3人次,受教育群众300余人。


通过开展活动,树立了广大人民群众“各族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意识,群众纷纷表示:“汉族离不开少数民族,少数民族也离不开汉族,各少数民族之间互相离不开”。为进一步维护社会稳定,巩固和发展平等、团结、互助、和谐的社会主义民族关系营造了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