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挥民事检察职能 送法“进百企、进千家”

  • 来源: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关于服务和保障民营经济发展的要求,进一步宣传民事检察职能,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合法利益,服务好民营经济发展,根据西双版纳州人民检察院的统一部署,勐腊县检察院在勐腊片区开展了以“服务民营经济走进百家企业”“2020民事检察进千家”为主题的专项宣传走访活动。


此次宣传共入户走访勐腊县辖区内10个乡镇、307户村民,以及种植业、养殖业、建筑业、木材业等行业的31家民营企业,发放民事检察宣传册400余册,赠送《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31本,现场解答法律咨询50余次。走访过程中,检察干警向村民、企业家介绍了新形势下检察机关的工作职能,就相关政策措施及法律问题作了详细解读,并听取了群众、企业家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今后更好的开展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奠定了基础。


在今后的工作中,勐腊县人民检察院要紧紧依托“勐腊县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联系点”和“勐腊县人民检察院磨憨联系服务点”两个平台,面对面了解人民群众所思、所忧、所盼,认真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积极参与服务民生,保障营商环境,助力民营经济发展。要充分运用“两微一端”新媒体平台,利用图文并茂的宣传方式,加大检察职能的宣传面,不断提高人民群众对民事行政检察的知晓率。同时,进一步加强与行政机关、司法机关、工商联等部门的沟通联系,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保护合力,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地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增添司法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