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续宣传发力 将生物多样性保护引向深入

  • 来源: 县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在前一阶段开展生物多样性保护公众参与专项活动的成果上,再次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这一主题,深入磨憨镇磨憨村委会磨龙村与群众开展面对面法律宣传。


勐腊县人民检察院第三检察部主任罗亚梅同志围绕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生物多样性保护公众参与的重要意义展开宣讲,并在宣讲过程中结合检察案例向人民群众进行释法说理,让人民群众认识到破坏生态资源不仅要承担行政、民事责任,构成犯罪的还需承担刑事责任,从而自觉树立保护意识。宣讲结束后,检察干警主动入户进行走访,就生物多样性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进行答疑解惑,并听取了群众代表对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的意见和建议。


下一步,勐腊县人民检察院将立足检察职能,主动作为,加大对破坏生物多样性案件的打击力度,加强与相关行政主管机关的协同配合,创新宣传教育方式,促进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保护生物多样性人人参与的多元化保护格局,为勐腊生态文明建设、生物多样性保护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