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省级“七五”普法规划检查 验收汇报会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8月26日下午,省“七五”普法第三检查验收组一行4人莅临勐腊县检查验收“七五”普法工作,验收组先到县林业和草原局实地查阅台账并听取相关工作汇报。


27日上午,在县司法局召开了省级“七五”普法规划检查验收我县工作汇报会。省委组织部干部教育处二级巡视员、省“七五”普法第三检查验收组组长姜洪出席会议,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长、县守法普法协调小组组长刘林华汇报了勐腊县“七五”普法工作情况。州、县两级守法普法协调小组成员单位的相关领导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本次检查验收为期两天,其间采取抽查县级部门、听取汇报、查阅台账、实地走访边境乡镇(民族法治文化村)、参观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等方式进行检查。在检查验收过程中,检查验收组围绕组织领导和保障、重点内容宣传、重点对象学法、“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法治文化建设、深化依法治理等方面重点进行了全方位检查。   


今年是“七五”普法规划收官之年,检查验收组提出,勐腊县在高度重视检查验收工作,进一步巩固“七五”普法成果的同时,要着重寻找“七五”普法期间工作亮点,做好典型经验亮点的总结推广工作,为“八五”普法的全新启程打下扎实基础。

县级汇报人表示,“七五”普法即将圆满收官,“八五”普法即将开始,勐腊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配合开展实地检查验收工作,要抓住迎检契机,认真总结提炼好“七五”普法的工作成效。在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乘风破浪,披荆斩棘,一路前行,为建设平安勐腊、法治勐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后,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勐腊县“七五”普法专题纪实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