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推广运用“智慧人民 调解·云智调系统”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年7月9日下午,勐腊县司法局召开了“智慧人民调解·云智调系统”推广运用培训会,各基层司法所工作人员共计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首先由关累司法所所长叶秋对“智慧人民调解·云智调系统”具体操作步骤进行了讲解与演示。随后,云南嫣红律师事务所李红芳主任以具体案例从人身损害赔偿的标准、调解的技巧两个方面作了讲解授课。

“云智调”系统是智慧司法所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人民调解工作智能化、无纸化、综合型服务平台。通过“云智调”系统,调解纠纷可实现全程网办,着力解决了人民调解工作中信息数据“采集难”“取证难”“重复录入”“录入率低”等实际问题。通过现场采集指纹、电子签名,现场制作人民调解协议书,并生成案件电子卷宗,永久保存,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精准的人民调解法律服务。


这一系统的推广运用是为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实现矛盾不上交,全力打造人民调解云南升级版,主动融入“数字法治、智慧司法”建设体系,进一步优化人民调解管理系统功能,提升调解工作智能化、信息化程度的重要举措,必将为我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高效、精准的人民调解法律服务,为法治勐腊、平安勐腊建设作出积极贡献,必将拉开勐腊县人民调解工作智能化、无纸化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