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开展新选任人民陪审员 岗前培训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适应新形势下法院审判工作的需要,提高人民陪审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作用,确保案件质量和陪审效果,6月17日,勐腊县司法局对新任命的28名人民陪审员进行了岗前培训。


培训会分两部分进行,一是由县司法局人民参与和促进法治股工作人员从充分认识人民陪审员制度的重大意义、此次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的亮点及结构特点、人民陪审员的工作职责、对当好人民陪审员几点希望和要求五个方面作了交流发言;二是由云南嫣红律师事务所王林律师从人民陪审员制度概念、改革,审判制度的概况、人民陪审员参与审判的案件范围、人民陪审员的地位及其权利义务、如何履行好人民陪审员职务五个方面作了讲解授课。

此次培训以培养人民陪审员职业道德素养,提高审判业务技能为目标,通过与陪审制度紧密相关的法学基本理论知识和审判实务知识培训,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参审案件的能力,确保实现司法公正,充分发挥人民陪审员制度的作用。  

培训过程中,参训学员认真听课,详细记录,互相交流学习心得体会,保证了参训人数和培训效果。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能够紧密联系实际,让他们在进一步认识陪审员职责的同时,提升了自身业务素质和政治素养,对以后更好地履职尽责打牢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