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推进“平安建设”持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 来源: 县人民检察院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安全感满意度的参与度,积极营造共建、共享、共治的良好氛围,6月12日下午,勐腊县检察院召开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动员会议。


会上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平安建设群众安全感和执法工作满意度提出要求:一是各部门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结合勐腊县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做好2020年群众安全感满意度调查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完善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增强社会治安防控能力,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二是要提升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此项工作的重大意义。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人民性是其根本的政治属性,人民满意是检察工作的最高标准和最终目的,工作中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三是不定期组织干警深入群众,深入机关、社区、挂钩村寨开展平安建设、禁毒防艾、扫黑除恶等政策法规宣传,为社会广大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


下一步工作中,勐腊县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平安创建力度,把握治安形势,创新治安防控体系,并注重抓好宣传,多渠道、多形式的开展平安建设宣传工作,提高平安建设知晓率和群众参与率,以实际行动,为建设平安勐腊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