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司法局疫情防控期间无缝衔接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工作

  • 来源: 勐腊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为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有关政策和省司法厅、州司法局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安置帮教工作相关要求,勐腊县司法局超前谋划、扎实推进,于近日将一名老挝籍刑满释放人员顺利安置。


2020年5月11日,勐腊县司法局接到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的电话,称有一名“无国籍”的刑满释放人员将于本月底释放,要求我局配合做好刑满释放人员安置相关工作。在接到“无国籍”人员卓某的相关材料后,勐腊县司法局迅速联系了公安机关核查卓某的身份,发函至云南省第二女子监狱填写老挝文字相关的核查材料,以便联系老挝警方核实卓某的身份。经过从多方核查,卓某的身份得到核实。5月26日,勐腊县司法局在勐腊县公安局、磨憨出入境边境管理检查站等多个部门协助下将刑满释放人员卓某顺利遣返回老挝国。      卓某在两国界碑交界处时临别时说:非常感谢中国政府,感谢司法局、公安局和监狱的帮助,我回国后,一定会重新做人,踏踏实实做事,照顾我的两个孩子,再也不做违法的事。

疫情防控期间,勐腊县司法局确保了刑满释放人员从出狱、接送到安置的无缝衔接,从源头上避免了刑满释放人员零接触、零感染。截止目前,勐腊县所有刑满释放人员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例,最大限度地消除了社会不稳定因素,有力维护了勐腊的和谐稳定,为勐腊县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的后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