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大力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宣传 营造良好的林草法治氛围

  • 来源: 勐腊县林业草原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近日,勐腊县林业和草原局在“两会”召开之际,将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编撰成了“以案释法”宣传册,首批印制了《森林法》(摘录)宣传单50000份,《森林法》宣传手册10000份,“以案释法”宣传册6000份。在“两会”期间将《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和“以案释法”手册作为会议材料发放到全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手中。经统计,共发放1020余份。


结合目前非法侵占林地种茶毁林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为了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全县制定了《深入开展打击整治非法侵占林地、林下种茶等破坏森林资源违法违规行为专项行动宣传方案》,5月19日至30县委宣传部部牵头、组织县林草局、县森林公安局、县融媒体中心联合对象明乡、易武镇、勐伴镇、瑶区乡4个重点林区乡镇到村小组开展非法侵占林地毁林种茶破坏森林资源行为专项行动宣传,主要以发放违法违规告知书、宣传单、张贴标语、播放广播和召开会议的形式,大力“以案释法”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森林法实施条例》等法律法规,截止目前,发放宣传单、宣传册2000余份,粘贴铲除公示公告600余份,粘贴敦促通告220份,播放广播10小时,受教育人数900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