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森林公安局关累派出所到中老缅泰四国边境贸易文化交流活动现场开展清理检查

  • 来源: 县森林公安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2月21日,第二届澜沧江·湄公河中老缅泰四国边境贸易文化交流活动暨消费扶贫活动在勐腊县关累港举行。

 

为了避免在边贸现场出现非法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勐腊县森林公安局关累派出所安排民警与协警到边贸活动现场开展非法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清理检查。

考虑到此次边交贸易活动将会有大量老挝、缅甸、泰国边民到关累港摆摊卖东西,关累派出所立即安排民警与协警到边交贸易活动现场开展检查和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检查中,工作人员一一对展位及临时售卖点的商户宣传野生动物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醒群众要保护爱护野生动物、同时也要坚决杜绝购买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此次检查工作中,未发现有违法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行为。

 

勐腊县森林公安局关累派出所清理检查组一行检查结束后,找到主办方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了野生动物保护知识宣传,要求边贸现场一律禁止非法买卖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并呼吁大家要爱护保护野生动物,发现非法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的违法行为及时向辖区森林公安报警。

此次清理检查共出动警力6人,车辆一台次,清理检查展位及临时售卖点共243个,发放野生动物保护宣传资料400余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