勐腊县召开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

  • 来源: 县司法局
  •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12月20日,勐腊县召开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王子国副县长主持会议,县委副书记、县长岩拉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成员单位、各协调小组联络员、各乡(镇)、农场管委会主要领导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州2019年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会议精神:从依法全面履行政府职能、完善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加快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坚持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等4个方面部署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并要求各成员单位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抓好重点工作,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


会议指出,开展法治政府建设,要紧盯目标不放松,把握重点、抓住核心,奋力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再上新台阶,通过突出法定职责、科学民主,规范有序,制约监督,强化依法履职,依法决策,权力规范,执法管理等四个方面,开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各单位各部门要抓实领导,切实履行第一责任;要强化宣传教育,抓牢学习提升;要强化督导,严格考评和责任追究。层层压实责任不松懈,强化领导、聚焦任务,全力确保法治政府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2020年是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至关重要的一年,是实施《西双版纳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16—2020年)》的最后一年,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认识、认清形势,切实增强法治政府建设的紧迫感和使命感,对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总结经验、查找问题、整改不足,进行最后冲刺,进一步加快推进法治政府建设。